欢迎访问江苏理工学院团委
 
我校隆重举行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5周年暨2017年五四总结表彰大会
2017-05-04      阅读次数: 1877

54日下午,我校纪念建团95周年暨2017年五四总结表彰大会在图书馆北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保卫部、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及各学院学生工作分管领导、分团委老师、获奖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羊悦主持。

大会对2016年度国家、省、市、校级五四红旗团委(团总支)、优秀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以及科技创新、社会实践、校园文化活动等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出席会议的领导为获奖单位代表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表彰结束后,“常州三杰”红色文化研习会会长、校学生会副秘书长于丽云,校五四红旗团委、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杨吉涛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在大会上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校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两位交流发言代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强调,每个人都要有一定的志向,都应在自己的青春年华时期有良好的回忆与足迹,这样才能无悔于青春、无愧于青春。他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的重要讲话勉励青年,他指出“雕琢玉的过程”就是要在实践中反省、提醒自己,并用“真善美”来衡量自己,让玉闪闪发光。随后,他对过去一年里全校共青团组织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为全体团干部、广大团员青年点赞。他说,“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的取得,是上级团委对我校团工作的肯定,也是广大团干部及团员青年默默耕耘的回报。最后,他对我校共青团工作和团学组织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积极凝聚青年,牢牢把握思想引领这一首要任务;二是要主动服务青年,不断完善素质拓展这一建设平台;三是要广泛融入青年,切实抓好作风改进这一根本问题。

据悉,过去的一年,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下,全校各级团组织以素质树形象,以创新谋发展,以作为立地位,紧扣学校“立德树人、成长成才”工程,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涌现出了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大会授予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外国语学院团委、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团委、商学院团委、数理学院团委、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团委等6个学院团委“五四红旗团委”称号,授予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等7个学生会“优秀学生会组织”称号,授予商学院等7个单位“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先进集体”称号,授予计算机学院影视制作协会等76个学生社团“星级社团”称号,授予康苑爱心助学项目等19个项目“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称号,授予外国语学院团委等5家团组织“志愿服务行动组织奖”称号。此外,校团委还举办了“刻•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青春的名义”团史图片展、“青春五心 不忘初心”线上活动、“笔墨传情”书法教学成果展等系列纪念活动,全面展示了团员青年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坚定理想信念以及奋力实现“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