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理工学院团委
 
我校白山实践团开展“印象长白山•筑梦十三五”暑期社会实践
2017-07-28      阅读次数: 1845

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大学生参与投身实现“十三五”规划、切身了解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按照团中央学校部“印象长白山·筑梦十三五”大学生暑期实践专项活动的整体部署,由校团委组织,艺术设计学院臧勇教授等9名师生代表组成的白山实践团,于711-21日赴吉林省白山市开展此次社会实践活动。

714日下午,“印象长白山·筑梦十三五”百所高校进白山暑期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白山市全民健身中心举行。团中央学校部部长杜汇良,白山市委书记张志军,市长王志厚,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白山市委常委、副市长石新明,团吉林省委副书记高地等嘉宾和领导出席,我校白山实践团同来自全国各地高校首批实践团队的5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团中央学校部部长杜汇良会见了我校师生并对本次实践活动进行了指导。

实践团第一站走进了抚松县新屯子镇,同学们首先参观了在南岗村苏子油生产基地,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产品的介绍,观摩了苏子油从炒制到精炼的整个过程,同学们对苏子油的具体分类和生产过程有了宏观把握。在随后的实践过程中,实践团分组调研了灰苏子(苏子油原材料)种植基地,走访了灰苏子种植户,与村委干部、苏子油加工企业负责人等开展了“面对面”交流,重点围绕当前市场需求、产品供给、销售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最终形成了苏子油包装设计的初步方案。

716日,实践团走进了本次实践活动的第二站——兴参镇丰收村。在镇党委副书记李俊达的带领下,实践团来到长白山高地玫瑰园,李俊达书记详细介绍了玫瑰园开发理念、运营模式、未来规划,并围绕“电商进大山”、衍生产品包装设计等方面与实践团进行深入讨论。随后,实践团调研了当地特色自然景观——白龙湾,就如何打造现代旅游度假地、露营地,开发旅游资源和线上推广方面与当地村委会进行了详细探讨。在为期5天的实践过程中,实践团走访了丰收村的18户农户,开展了党的政策理论宣传、新媒体知识讲座、健康养身保健知识宣传等一系列活动,并与村干部就如何开发经济新增长点、提高村民收入、保护环境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座谈。

实践活动期间,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白山市委常委、副市长石新明亲切看望了我校白山实践团,他仔细询问了师生实践情况和收获,介绍了白山市的历史、文化和资源,强调了开展“印象长白山·筑梦十三五”百所高校进白山暑期实践活动的意义。他希望,通过此次社会实践,能够加强我校与白山市相关行业的交流与合作,加快建设“美丽白山”的步伐,最后祝愿我校此次白山社会实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据悉,本次“印象长白山•筑梦十三五”百所高校进白山暑期实践活动共有来自包括清华大学在内的全国100余所高校参与,实践活动覆盖白山市6个县(区),65个乡镇(街道),具体实践活动涉及卫生、科技、文化、旅游、教育等多个领域,包含农业产业化典型案例调查与研究、健康知识普及、综合医疗服务、长白山文化微电影创作与拍摄等实践课题。

  


打印